@实习生,过年生存攻略你“配齐”了吗?

2019-01-30 发布者:

实习生们


放假了吗?


票买了吗?


回家了吗?


爸妈的礼物准备好了吗?


弟弟妹妹的红包装好了吗?



有那么一群热血青年,为了理想、生活、美好的明天而默默奋斗着,甚至孤身一人前往异地,孤单寂寞,最怕生病、最怕过节,因为这些时候都只有一个人,接到爸妈电话时总是报喜不报忧,也曾吃着西红柿炒鸡蛋哭得稀里哗啦。他们有一个特别的名字:“实习生”!


讲真的,小柚子打心底里佩服,那些不惧困苦,一直奋斗在实习前线的同学们,我敬你是个勇士!


今天是腊月二十五,过年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年味越来越浓,你是在回家的路上?还是即将踏上回家的征程?还是已经到家了呢?


世界上有这样一家餐厅,一般不对外营业,只接待拥有“独特地位”的客人,也没有具体菜单,从业几十年的厨师,会根据客人的喜好和口味,量身定制菜品,这家餐厅的名字叫做:家!


你不知道他们为了你的光顾准备了多久,为了和你吃顿饭他们会期待多少天(小柚子快哭了,快安慰安慰我),而你,永远都是他们最重要的客人!

回家过年,回家吃饭!


第二天……


说到过年,那可是小柚子最喜欢过的节日啦,因为又可以领压岁钱了,好开心,(咦,今年红包还领吗?)但是!我害怕走亲戚啊!三姑六婆360度无死角的盘问,分分钟逼你重新思考人生,让你恨不得在饭桌上喷血而亡。

看来回家过年真是“祸福相依”,这道坎你打算怎么跨?此时,你需要一份回家过年生存指南(谁有?江湖救急!),小柚子双手奉上,请收好!(当作新年礼物送给你,好不好?)


归期篇


(这条适用于还没到家的宝宝们)

1.建议提前一天准备好回家的行李,在临出门之前再检查一遍,带上必备的身份证、手机、充电器、化妆品、日用品,足够的衣物,最最重要的车票机票;

2.出门前检查水、电、气是否关好,还有门窗;

3.提前到站候车,以免错过回家的车;

4.回家途中妥善保管好行李,注意财物保管,贵重物品不可掉以轻心,可携带小包贴身存放,切勿张显财物,身上现金不宜过多,足够路上开销即可;

5.关于突发状况的处理,可以适当地向身边人求助,向服务台求助,向安保人员求助,向警察求助,遇事切忌过分急躁,一定要保持冷静。


问候篇


自从上了大学,相信很多同学回家就开始被各种“关心”,大姨问完姑姑问,姑姑问婶婶问,事无巨细,一一过问!那些貌似无心且又温情的话语,防不胜防地直捣你的要害!肿么办?(神啊,救救我!)



你问我答


1.**亲戚:实习了吧?多少钱一个月啊?

嗯,工资不是很高,一万以内吧(掩盖实习工资只有2000的尴尬)

2.**亲戚:工资不错啊,是不是都存了好几万了?

从我小时候开始您就在领工资了,现在怕是有好多好多万了吧!

3.**亲戚:工作是做什么的啊?

x行业,简单地说就是......(此处专业术语'普通化',不用澄清'大姨,我们真不是干这个的......')

4.**亲戚:怎么天天拿着手机看,有那么好看吗?

电脑也可以,但是举一天电脑手要废掉了!

5. **亲戚:听说你考研了,情况怎么样啊?

你家孙子期末考得怎么样,班上第几名啊?

6. **亲戚:有对象了吗?(有的话,那就大胆说出来)

这时,你就掏出手机,假装很忙地接电话,火速撤离,显得你现在以工作为重,没精力和时间去想其它事。(让七大姑八大姨们深信不是找不到,是不想找而已)


终极绝招


微笑大法:无论对方说什么,始终保持蒙娜丽莎般的微笑,将“傻笑”进行到底;

围魏救赵:如果旁边有跟你情况的人,或者比你还惨,不要犹豫,立马拉他下水,死也找个垫背的;(会不会有点不厚道)

走为上策:实在招架不住了,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找个借口,溜吧!


同学聚会篇


春节期间肯定会有很多同学聚会,小学同学、初中同学、高中同学,又是一场大型青春励志‘搏斗’戏!OMG,求放过!求救赎!


形象:女生,衣着要大方得体,淘宝爆款就不要穿了哈(撞衫不尴尬,谁丑谁尴尬),也没必要“穿金戴银”,在钱包、口红等细节方面秀秀就可以啦(看来又要饿上几天了~);男生,一定要剪个干净利索的发型,最好不要染头发(稀奇古怪的颜色,还以为你是混社会的),胡子的话,看你适不适合,忌穿西服,显得洋不洋土不土,穿休闲一点就行了。

出行:不管你是有驾照没车,还是没车没驾照,在聚会点远点的地方下车(重点啊),再步行过去。到达后,同学问怎么没开车啊,你可以说过年回家路上太堵了,坐的“灰”机,没把大奔开回来(这牛吹得是不是大了点? )

聊工作:当聊到工资时,适当地给自己贴贴金(谁还没有点虚荣心呢),提前准备好说辞,当对方继续问的时候,不多解释,几句带过即可。

唱K:请注意,千万千万不要点爱情买卖、小苹果等烂大街歌曲,太掉档次了。提前练好几首大气的英文歌(我英文都说不清楚,这是在为难我吧),现场演唱时顿时高端大气上档次,保证大家对你改观。


以上就是小柚子为同学们准备的回家过年生存指南 ,收好了哦!


其实,很多时候七大姑八大姨们都是出于对我们的关心,渴望与我们拉近距离,更加了解我们,是疼我们,爱我们的表现呢!那些问题在他们看来很平常,却不知道对我们来说是那么的“触目惊心”,所以,我们也不必斤斤计较,耿耿于怀,我们只需耐心地与他们多沟通,真诚地回应他们的问题,主动讲讲自己在外面的生活及见闻,让他们知道我们很好也在努力变好就行啦!


同学聚会时也没必要把自己“包装”得自己都不认识了,坦荡、真实,就是你最好的武器,只要自己真的在拼搏在奋斗就足够了。


还有五天就是春节啦,你做好准备了吗?新年快到啦,祝福当然是不能少的,小柚子在这里祝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在2019年里:


生活串串香


爱情串串甜


事业串串红


合家串串福


还有来自“习柚APP”上,同学们的新年祝福一并送上:



咦,你是想问,同学们是在哪儿发布的这些新年祝福吗?让小柚子来告诉你,这是“习柚”的日志、总结功能,你可以在上面记录你的实习生活,心得体会,还可以配上图片,你也可以把它当作你的专属朋友圈哦,当然了,“习柚”还有很多很多简单实用的功能,想更深入地了解,赶紧关注习柚公众号,查看联系方式,与我们取得联系哦!

最后,替小柚子向


爷爷奶奶


外公外婆


叔叔阿姨


伯伯婶婶


弟弟妹妹


(有没有谁漏掉了?)


说声


新年快乐!!!


小柚子


给大家


拜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