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五一”正确的打开方式

2019-05-01

来啦!来啦!


心心念念的“五一”小长假


终于来了!


今年五一


4天!4天!4天!


OMG


太幸福了吧



国际劳动节又称“五一国际劳动节”、“国际示威游行日”,是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全国性节日,定在每年的五月一日。它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


既然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那我们先来了解一波其他国家都是怎么过“五一”?


欧洲国家

欧洲国家都将“五一”确定为劳动节,有的国家会将假期放在5月的第一个星期一。不过,和大多数国家不太一样的是,意大利尽管承认“五一”国际劳动节,政府也表示尊重劳工,但没有专门的庆祝活动,也没有全国性的“五一”假期。


美国

每逢劳动节,美国人可以放假一天,民众会举行游行、集会等各种庆祝活动。在一些州,人们还会举办野餐,唱歌、跳舞,有的还会在晚上放焰火。

俄罗斯

俄罗斯一直都很重视这个特别的节日,“五一”这天,俄罗斯全国放假,游行、集会、娱乐也一个都不会少。


泰国

泰国将每年的5月1日确定为国家的劳动节,这一天,泰国全国统一放假一天,在首都以及一些大城市会有相关的庆祝活动,但规模一般都不会太大。


话说回来,那今年4天的“五一”小长假你打算怎么过呢?


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你是出去浪了?还是躺在沙发上刷手机看别人浪呢?这来之不易的4天小长假,怎么也不能辜负,是吧!


如果你没计划也没安排,不妨看看小柚子为你准备的“五一”计划,趁着假期才刚刚开始,过一个有意义的五一劳动节吧!


Labor Day 5/1

补上“亲情课”



平日里我们忙着工作和学习,早出晚归,跟父母一天都说不到两句话,家仿佛成了“旅馆”,更何况有些同学是离开父母到另外一个城市参加实习工作,别说陪伴他们,甚至连见一面都难。但,劳动假期对于欠了一屁股“亲情债”的我们来说,正是陪伴家人,补上“亲情课”的好机会。


回家看看吧,陪他们聊聊家常,给他们捶捶背,捏捏肩,缓解他们的孤单和思恋。或者还可以带他们体验一把“新鲜玩意儿”,比如带他们去做个SPA,看个电影,教他们使用电子产品(刷抖音也是可以的~),让精彩的网络世界丰富他们的生活。


另外,还可以亲自下厨为父母做一顿饭,从小吃着妈妈做的菜长大,可他们吃我们做的饭的机会却很少,趁着假期好好表现一下,弥补平日里因为繁忙的学习或工作而难以相聚的遗憾吧!


你伴我成长,我却不能常常陪伴在你们身边,这也许是大多数人对父母的亏欠吧。


今天是假期的第一天,离家近的你们赶紧回家吧!如果实在太远回不去,给他们打去一个电话或者视频,他们也会很开心的!


Labor Day 5/2

放飞自我



经过前一周的辛苦工作,迎来小长假,相信很多人早早就在盘算如何在假期里放飞自我了吧!小柚子就来说一说排在前几名的“飞法”!


01

睡到自然醒

排在第一位的当然是睡一觉啦,每天搬砖那么累,难得放假怎能不睡?!没有闹钟,没有工作,我只想睡他个“地老天荒”。12点前千万不要找我(给我红包还是可以接受的,哈哈);10点前谁打电话给我,我跟谁急;如果你8点前就来找我,你过来,我保证分分钟教你“重新做人”!


02

出去浪

睡醒之后,当然是出去浪啊!除去今天,我们的“五一”小长假还剩两天,怎么滴,还不抓紧时间去happy~

“我想要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然后一起去东京和巴黎,其实我特别喜欢迈阿密和有黑人的洛杉矶……”停停停~还是算了吧,小柚子帮你脑补一下旅游圣地或景点的画面哈,人从众人从众(你)众众众……


都是银,苦海无边,回头看不到岸呐


所以啊,小柚子还是建议你们别去什么旅游圣地,著名景点凑热闹了。但,田野乡村还是可以有的。让我们放下生活的烦恼,工作的压力去拥抱大自然、黑土地(黄的?),去看看蓝蓝的天空,青青的草地,再来个户外野餐,想想就觉得惬意……(好安逸哦~)


不想感受什么大自然也没有关系,还可以约上平日里难得一见的闺蜜,基友出去浪一把。无论是网吧通宵大战一百个回合,还是啤酒撸串嗨翻天,又或是扫街血拼大行动都是很好的选择~


你又嫌这样太燥?你说你是一个安静的小公举/小王几?行吧,那看电影肯定适合你,最近上新好多精彩的电影,就比如,火到爆炸的《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你值得拥有!


03

必须胖五斤

嗨累了,自然是要吃。无论是火锅、炸鸡、汉堡、烤肉,还是榴莲披萨、珍珠奶茶、深夜烧烤,统统都要吃吃吃,吃出小肚腩咱也不怕,不吃饱哪有力气减肥?!

都说“每逢佳节胖三斤”,但小柚子想说,你就这点追求?不胖个五斤你就是对不起自己,对不起今年劳动节4天的假期。(长胖是对假期最起码的尊重)



Labor Day 5/3

劳动最光荣



劳动节怎么可以不劳动呢?吃也吃了,浪也浪了,总得干点活吧!(顺便消消食儿,过过嘴瘾就算了,“肥”还是要减滴~)


平常忙着工作或学习,想必家里已经乱得像个“猪窝”了吧!撸起袖子,给家里做个彻底的大扫除,美化一下自己的居住环境,住得舒服,心情也会跟着美美哒~

除此之外,假如,我是说假如,你是个工作狂的话,你可以选择加班,做一些上周你还未完成的工作,或者给下周的工作列一个计划也是可以的!


Labor Day 5/4

变身“宅男宅女”



不要怀疑,咱们的“五一”小长假仅剩一天,放心,无法充值!


吃嗨了,玩够了,赶快抓紧假期的小尾巴静静地躺着吧。假期马上就要结束了,过去的几天想必你也过得无比充实,甚至会感到有些疲惫,那就把最后一天就留给自己吧!调整有些疲惫的身体和对假期依依不舍的心,为接下来6天的工作做好准备!


以上便是小柚子为你们安排的五一假期行程,怎么样?每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呢!


“五一”这样过一定超满足!如果小柚子说,这就是五一假期最正确的打开方式,你们应该不会反对吧~


对啦,虽然,同学们在“五一”小长假期间不用签到,但也可以将你的五一计划或你的所见所闻以日志的形式发到“习柚APP”上哦,没准儿,也有同学和你的五一计划相同,你们还可以搭个伴儿,组个团~


最后


小柚子祝大家


假期快乐


每天都开开心心


元气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