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柚秀丨异地实习很苦,但我很强

2019-03-29

背井离乡


自己独当一面


孤勇奋战


大概说的就是异地实习



异地实习,独自生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我想大概也就是这样,袜子衣服随手扔,它不会自己消失和变干净;床单被罩不经常换,可能真的会长湿疹;洗头的时候要把掉下来的头发清理干净,不然下水道真的会堵到哭。


你是异地实习吗?


01 熊同学 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


这段时间对自己来说也是一种磨练,选择从家里面去杭州工作,一直以来都比较顺利。


因为某些原因离开了一直超级喜欢的那个地方,但为了变成更好的自己,最终选择去到一个从未去过的地方。在别人眼里以为我被蛊惑了,不过没有关系,我自己明白就好!来到这里,一切都变了,身边的人和事都变了,需要花时间去适应,以前总想着出来体验一下生活,感受外面不同的世界,挑战不同的职业,异地实习虽然有些辛苦,不过自己每天都很开心,三月份也即将过去,在之后的日子里勿忘初心,依然往前,加油!


02 陈同学 长江师范学院 ★★★★★


来广州大半个月了,从饮食作息的不习惯到现在已经习惯得差不多了,在短暂的实习过程中,我收获了一些新的感触。


从文案,画面设计、团队的沟通……让我逐渐明白任何事情都需要用心去做而且多需要沟通。每一个成功项目的背后都是勤劳付出,未来的路还很长,相信自己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坚持下去,会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03 熟同学 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 ★★★★★


春往以来,清风绿柳。叶绿花红,各自一片。来南川的新工地已经一周了,慢慢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天天加班,放线,眼袋变得黑黑的样子。每天都要洗衣服,上工地一天就像是进了灰堆里面。生活往复,生活总是事与愿违,没有想象当中美好,因为在美丽灿烂的理想当中,有一个胡子拉碴满脸横肉且邋遢之人,他的名字叫现实。那又怎样?逆流而上一直是我的座右铭,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加油!


04 向同学 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


说实话,不太习惯,突然一下子离开家里和学校,来到新的地方,走进公司,今天突然多了些感叹,好想回到学校里,再去体验一次学习的感觉。


虽然这里工作的感觉也不错,可是我却有些怀疑,我一开始的决定是不是对的。在公司上班的日子过得和在学校差不多,每天固定的时间上班,固定的时间回家,吃饭,睡觉,写论文。感觉实习生活过得无比充实,有时候甚至会忘记,我是否还有未完成的梦想和目标。以前闲暇时间都是在浪费时间,现在的闲暇时间确实在思考,看书和学习。渐渐的养成了好好吃饭的习惯,早起早睡,生活质量提高。


就是自己做的饭不大好吃,但也不至于吃外卖什么的?突然觉得自己想好多,哎不说了,去上班了,新一天,加油^0^~加油!


05 李同学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 ★★★★★


有多少人觉得异地实习听着都很可怕,但我选择了它!


毕业之际,我选择离开家乡,离开学校,到陌生的城市生活,开始异地实习。我孤身一人到这里实习,快两个月了。这两个月是一个从零到一的过程,从踏上离家之途的不舍,到踏上这片土地时的斗志昂扬,经历过面试被拒时的失落,也体会了认识新伙伴的愉悦,等等……


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电影,逛超市,在这陌生的环境里独自生存,我经历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坚持下去,不负这段历练的时光!


虽然同学们总是坚强勇敢地面对着一切,把最好的一面展示给我们,但小柚子能体会到异地实习有多苦涩,为你们点赞。



你要相信,虽然异地实习所要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会更多一些,但你也会成长得更快。这份独有的经历日后也会成为“炫耀”的谈资,未来不见得会更好,但是我们会更从容。


他们说异地实习这件事


孤独得连偏旁部首都没有



痛苦的时候就是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