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讯职业学院协同“习柚”规范管理学生顶岗实习

2018-10-17 发布者:

顶岗实习是高职院校的重要教学环节,是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动手能力,缩短学生走上工作岗位的适应期,提高就业竞争能力的有效途径,在教学过程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但在管理学生顶岗实习的过程中或多或少存在着一些不如人意的地方,例如:学生在实习过程中脱离了学校老师的监管;指导老师无法随时掌握学生的动向和实习情况、不能及时指导学生实习;部分学校缺乏完整有效的顶岗实习管理制度与考核方法等。


2018年11月份,重庆电讯职业技术学院将正式启用习柚实习服务云平台开启实习管理创新模式。


重庆电讯职业学院全景


10月11日上午10点钟,云智习柚实习服务云平台运营部王依凡在学校一楼机房开展了云智习柚实习服务云平台操作培训。教务处处长杨洁,蒙丽娜老师以及学校顶岗实习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一开始由蒙老师发表讲话,她强调了顶岗实习信息化以及此次使用习柚实习服务云平台的重要性,希望顶岗实习过程中老师们积极配合,规范地按照要求完成实习工作。

随后,王依凡使用电脑连接投影仪的方式为指导老师们讲解了在系统上日常所要做的工作和操作方法。培训过程中老师们针对自身的工作需求提出了疑问,通过王依凡耐心详细的讲解,在座的老师纷纷表示了对习柚系统的赞许和认可。


重庆电讯职业学院校园风光


最后,杨处长总结发言并提出了学校的个性化需求,如在学生填写完实习单位信息后,能生成一个条形码,扫描条形码即可直接看到学生所有实习信息等,并表示希望与习柚一起,规范管理学生实习,坚决杜绝虚假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