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卷柚益︱嘿,你自信的样子会发光!

2019-03-05

不敢大声说话


不敢直视别人的眼睛


做事犹豫不决



该拿什么来拯救你


我的自信



自信是一种魅力,会让平凡的人变得光彩照人,一个人拥有了自信,就会离成功越来越近,可以昂首挺胸不畏惧困难。相反,一个没有自信的人即使有能力也不敢展示,无法让别人看到你的优势,总是躲在人后,无法释放出自己的光芒。


你是一个有自信的人吗?你的自信指数有多高?同小柚子一起来做个非常有趣的自信测试题吧!(不准偷看答案哈)


题目:假如朋友为你画了张画像,你觉得画像中的哪个部分你最不喜欢?



A、眼睛

B、眉毛

C、嘴巴

D、鼻子


A、眼睛 自信指数80


你是个感情丰富的人,对自己很有自信,甚至有些自恋;喜欢他人富有诗意的赞美,但又怕令人觉得骄矜自满,所以极少表现自信我推销,有行事低调的感觉。


B、眉毛 自信指数60分


是个冷静,懂得平衡情绪的人,外表看起来相当知性聪颖,尽管话不多,却能一鸣惊人,让人印象深刻。但真正的你并不是很有自信,对于外貌尤其心虚。


C、嘴巴 自信指数50分


表面上你很喜欢社交和热闹的生活,但知心朋友却没几个;对于自信也经常摇摆不定,有时跟着感觉走,有时又打扮得光鲜夺目,就怕被人看见自己的狼狈状。


D、鼻子 自信指数95分


你是个意志力坚强的人,能散发出独特的魅力;不会因外表而影响自信指数;你很勇于展现自己的优点,给人强势的感觉,好像信心永远都没有瓦解的一天。


小柚子也把这道题分享给了周围的同事,他们其中有不少选择了嘴巴,正如答案所说,选择“嘴巴”的这部分人,大多都不太自信。其中一位要好的同事也选择了C选项,他说,确实,我真的很不自信,甚至觉得自己一无是处,时常被自己的不自信所困扰。


那你的答案是什么呢?你是否也有这样的困扰呢?


本期开卷柚益,柚子为你们推荐的是网易公开课热门排行榜第四名——“提升自信的技巧”,该课程观看率达到了65.0万,看来缺乏自信的人大有所在,当时就决定分享给你们!


在本次课程中专业足球冠军教练Ivan Joseph将教给大家一些技巧,让你分分钟提升自信,成为走路都带风的人儿!


一、重复,重复,再重复



自信就是不断练习。在视频中Ivan Joseph讲到一个足球运动员,他需要不断接住足球,虽然长得1米9几的大个儿,但手部十分不协调,当他保持每天练习350次左右,八个月之后变得就非常灵活,最后去欧洲踢球了。


从这个例子中我们很清楚地明白了一个道理,不断练习会让我们变强,将我们原本不擅长的东西变得得心应手,很多时候我们渴望的自信,只有在烂熟于心的情况下才能够出现。因为已经重复训练了n遍,所以早已胸有成竹


二、自我激励



消极的对话时不时会出现在我们的脑海中,例如在上课老师提问时,心里会想:天呐,千万别选我回答问题,我不会,然后低下头。出现这种想法时,你可以用积极正面的想法替换掉之前消极的想法,建立自我暗示或明示机制,把自己的优势圈画出来,每天反复朗读,形成心理暗示。对于自己的短板,可以通过找长板机制慢慢改善。


不要自我贬低,已经有太多人认为我们做不到,认为我们不够好了,为什么我们自己也要那么想呢?更何况自我贬低只会让自己变得越来越没有自信,小柚子强烈要求每位同学要不断给自己打鸡血,对自己说,我是最棒的。如果自己都不相信,又会有谁相信呢?


三、远离那些会拖你后腿的人



这里“拖后腿的人”指的是在我们追逐梦想时,总是对我们冷嘲热讽的那类人(好气)。如果你身边就有这样的人,请尽快离开,因为他们不是“损友”,他们是定时炸弹,指不定哪天就爆发了,而你将被炸得粉身碎骨。


越是缺乏自信越要和乐观向上,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和可以互相鼓励的人在一起,真诚的夸奖和鼓励能让一个人获得信心。小柚子希望你们身边都有一个善于鼓励的朋友,当然,我们自己也要做个善于夸奖和鼓励的人!


四、不要害怕拒绝



Ivan Joseph在演讲中分享了他自己的亲身经历。在上大学时他喜欢上了一个女生,于是就发起了进攻,一天他简单粗暴地对她说“想跟我一起去看电影吗”,女生直接甩出四个字“神经病啊”,然后扭头就走了。如果是你,你会怎么想?沮丧?失落?觉得自己很失败?或认为自己长得真的对不起观众?


但他是这样理解的,也许是我今天穿的白衬衫和黑鞋子不搭,又或许是我出现的时机、地点不对,毕竟这里是食堂!后来,他又去约这个女生,这次那个女生不但不愿见他,还说“除非世界上只剩你一个男人,除非地球毁灭,除非地狱结冰,否则我是不会喜欢你的!”这时候,大多人都觉得肯定没希望了吧,而Ivan Joseph笑着说,我觉得我还有戏。那个女生现在是这哥们的老婆!


很多时候,没做好一件事或遭到拒绝,我们通常会认为是自己不行,没能力(注意,这是错误归因),人是人,事是事! 没做好事不一定是人不行,也许是粗心了,也许是不熟悉……下次细心点,多做几次就好啦!


以上就是Ivan Joseph在演讲中分享的提高自信心的技巧,小柚子从中获益良多,相信在之后柚子将更加自信(我自信起来,连自己都怕),希望也能给你带来帮助!


自信是我们每个人都逃不掉的话题,你可能会在一些励志文章中起码见了不下十遍这个词,虽然自信并不像有些文章说的那样神乎其神,但自信本身代表着一种良好的精神,心理状态,所以自信很有必要!不自信也没关系,自信本不是天生的,通过后天培养,学会这些技巧,你会发现收获自信的人生就像开了挂!


自信

你好

我要找到你

做个闪闪发光的人

等着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