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柚秀|学无止境

2019-01-18

讲真的


什么时候你会觉得


自己书读少了?


被坑的时候?


没钱的时候?


词穷的时候?


逛知乎停不下来的时候?



在知识更新如此之快的时代,不想被时代淘汰的唯一办法大概就是持续学习了。


学习是一辈子的任务,尤其是在职场,生命不息,学习不止,像下面这些同学,时刻保持一颗学习的心!


01小同学 重庆文理学院 ★★★★★

工作也是学习。已经工作四个月时间了,通过紧张的工作感觉自己受益匪浅,我怀着紧张和兴奋的心情踏上了新的工作岗位,必须时刻树立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摆正自己的位置。兴奋的是工作岗位不仅能够磨练人的意志,提升工作能力,更能丰富人生经验与阅历。告别了大学的象牙塔,走上工作岗位,首先就是适应环境,摆正自己的位置和心态,做力所能及的工作。报到的第一天,张主任就告诫我们过去的成绩都是过眼云烟,重要的是着眼于当前,加强学习,不断适应新的岗位工作需要,要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做好领导的助手。许多工作和环境,也许初试的时候,会觉得困难重重、辛苦无比,但是只要咬紧牙关的撑下来,不久后我相信就能应付自如。


02艳同学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 ★★★★★

转眼之间工作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回顾这些天的工作,虽然时间很短暂,却是感触很深,收获很大;同时也发现了许多自己的不足,让我不断地反思、进步。经过实习,对公司的工作流程也有了一些了解,虽然还没有完全的操作过那些设备,但是在接触到新的任务时就不再会是那个不知所措的小朋友了,也学会了如何去处理一些突发事件,懂的东西也会慢慢变得越来越多了。虽然工作比较繁杂但是从中也学到不少的东西。所以说事情是不分大小,只要积极学习积极办事,做好份内事,勤学、勤问、勤做,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加油吧,少年!


03东同学 长江师范学院 ★★★★★


实习结束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实习的过程,从无到有,在这期间我体会到了身为一名教师的酸甜苦辣,也让我体会到当一名教师的不容易与肩负的重任。我不断自问:作为一个实习生,我能做好吗,我能给学生带来一点进步吗?但是我不是一个人在奋斗,还有许多同学和我一起努力,我们互相扶持共同备课、听课、了解自身的不足,尽力去改善完善自身,尽我们的努力去为学生服务。当我第一次以一位实习教师的身份来到这个教室,感到非常紧张,不过还好我现在只是听课,即使心理紧张,同学们也不会看见。开始上课了,我调整好紧张的心态,认真地听老师讲课,现在听课的感觉和以前不一样:以前听课主要是为了学习知识,而现在听课是学习教学方法,目的不一样,上课的注意点也完全不一样,现在更多的注重观察老师怎样讲课,如何驾驭课堂,如何控制授课的时间。

课间,当有同学和我打招呼时,感觉好别扭,在不久以前自己还是一个学生,现在却被同学们问好,好在自己能够很快适应。老师和同学也会热心的帮助我,我也虚心受教,不断总结自己,积累经验,因此和老师、同学们相处得很融洽。每天积极认真地到各个班级听课,到每个班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心里总是在想教师真是一个伟大的职业。自己虽然和学生年龄只差五六岁,不会有太大的代沟,但还是不能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对学生的了解不够,自己对这一年龄段的学生的共同点有所了解,可当地的学生有他们自己的特点。认识到需要针对不同的学生要采取不同的方法。我告诉自己:首先要和他们的任课老师及班主任多沟通,再就是要和学生在课下多沟通,多交流,去了解他们,提高课堂学习效率。再有一点就是老师的教学经验这一很大的财富,让自己叹服,应多学习,我想这会让自己受益匪浅。通过这一学期的实习,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我要成长,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而成长的途径还是学习——学无止境!


04刘同学 重庆电讯职业学院 ★★★★★

这周天气很冷,降温幅度真的很大,起床也变得困难了许多。在实习过程中,遇到自己真正不懂的地方,零件的缺陷,以及出现的问题我会进行标记,并把重要的以及不懂的问题进行记录,在空闲时间问问带我的师傅。我们在读书时学习的只是很简单的一些理论,而我们工作要的是能把学到的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

在实习的过程中,感觉自己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也感觉到冲压车间的重要性,直接影响车辆的美观。不过我相信在师傅的帮助指点下,自己的操作会更加的熟练,我也会加倍努力,更加的用心不断前进。事实证明,工作中只有通过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尝试、不断的学习,才能收获。


05林同学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

本周最大的收获便是作为公司新到员工去公司总部参加了为期五天的房地产经济人“新人训”的业务能力培训。

讲师从公司的历史文化背景,到公司规章制度,再到公司当前的经济现状与未来的发展计划,以及房地产经济基础,业务员销售能力与技巧的培养等方面做了讲述。“新人训”让我受益匪浅。

最近一段时间因为着急签单出成绩,总是心浮气躁,做事马虎而行,店长找我谈话,给我指出了很多工作上的缺陷与不足。最终使我明白了做销售是需要很大的耐性和定力的。有充分的原始积累之后,成单便是水到渠成的。

这周通过认真的工作和不断的尝试,工作渐入状态。好多同事都是在销售行业工作了好几年的老业务员,他们有很多的实战经验。平时注重多跟经理,同事们的沟通,从交谈中学到不少的工作经验。在老业务员的指导下,我开始不断地熟悉业务,进入了正常的工作状态。本周最高兴的就是独立带了两组客户去楼盘看了房子,中间很费波折,淘到有意向的客户,匹配合适的楼盘,邀约客户看楼盘,但从这个过程中,我学到了不少工作经验,这是我最大的收获。总结这周的经验,可以简单概括为几个词:多看,多问,多观察,多思考!接下来的工作计划,便是更加努力的工作,继续进行原始的积累,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争取签出一个转让单来。


请实习生们在这个“职场学校”里,不要松懈,换个姿势继续学习!因为,对职场人士而言,不断学习永远是简单可行且有效的增值方法。


请跟小柚子一起大声喊出来


我爱学习


学习使我快乐



因为

学习可以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