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痛!浙江社会实践失联女生已确认离世

2018-07-31 发布者:

导读

前几天,大一女生暑期社会实践后失联一事引发关注。一个悲痛的消息传来...

警方证实,发现社会实践后失联女大学生遗体

7月22日,黎先生从浙江赶到了两千多公里外的四川寻找失联的女儿黎*。

据都市快报报道,接到黎*家人报警后,7月24日,成都当地大川救援队先后派出22名人员三次上山寻找。直到7月27日下午两点半,救援队员在天回镇附近山上发现一具女孩遗体,穿着和黎*失联时差不多。

前天(7月29日),从成都警方得到证实,经过DNA鉴定,27日在天回镇山上发现的女孩遗体是黎*本人。


浙江传媒学院官方微博发布相关通告↓↓↓


“通告”全文如下↓↓↓

据成都商报报道,7月29日这天,黎*的亲属透露说,发现这个事实之后,黎*的父母非常悲痛,情绪很不稳定。在成都的这些天,他们已经花光了此行的盘缠,就在准备回到老家等消息的时候却接到了女儿找到了的消息。

死者的一位亲属表示,现在孩子离开了,还涉及到一些费用,这让家里人也觉得比较困难,“现在只想赶紧把遗体火化了,带回老家。”

生前寄回绝笔信,“透露出了轻生的念头”

7月22日,堂姐收到了妹妹寄回来的包裹,里面有手机、钱包、还有学生证和书信。

“信件的大概内容就是对生活没了热情,很绝望,透露出了轻生的念头。”

“如果不是看过书信,我们完全不会想到她会有这样的举动。”堂姐介绍说。

关于孩子离开的原因,孩子的亲属也表示不能理解。不过孩子的亲属说,从现场的情况来看,又初步排除了他杀的可能。

“可能就是她信里说的,有抑郁症。”据知情的亲属透露,孩子在最后的绝笔信中提到,她可能从小就有抑郁,“但家里人从来没发现她有这方面的异常,包括学校的老师也说,孩子一切都很正常。”然而,当大家发现书信的时候,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

时间点回顾:“我出去喽”是她和同学分开时的最后一句话

据成都商报和都市快报报道,黎*今年刚刚大一,在浙江传媒学院学习会展专业,今年暑假,她和同学到成都进行暑期实践。

7月15日,黎*从原籍贵州独山县出发,乘坐火车前往成都,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6日,黎*到达成都和同学会合,跟5个同学住在成都金牛区互助佳园的一个民宿里。

7月19日,实践活动结束,几个同学商量着要吃一顿作为成都之旅的散伙饭,可黎*却说“我晚上要去成都的一个亲戚家,就不参加了。” 黎*还说她已经买好了第二天从成都回宁波的火车票。当天傍晚五点多,4位同学离开民宿去吃晚餐,黎*和另一个身体不太舒服的同学留在客厅里。傍晚六点多,那位同学看到黎*推着行李箱准备出门,“我出去喽。”

7月20日一早,5位同学就从成都返回了各自的家。

7月22日下午4点,家里人收到了远在四川成都实习的黎*寄回的包裹,手机、钱包、学生证……里面几乎囊括了她所有重要的个人物品,其中一封书信中,还透露出了对生活绝望。

黎先生带着黎*的两个堂姐,在天回派出所报了警,通过监控上出现的信息,四处寻找。根据监控画面显示,黎*最后出现在了银杏园路附近。7月23日下午4点,在银杏园路的天福酒店,黎先生守在酒店二楼的监控前,盯着屏幕,目不转睛,他不肯加快监控视频的播放速度,生怕错过女儿出现的画面。酒店门口出现了一个路人,黎先生让画面倒回了两遍,看了又看。


快递公司监控


监控中显示,7月19日傍晚六点多,黎*离开成都金牛区互助佳园民宿时带着一个中等大小的绿色行李箱和纯黑色皮质单肩包。随后,当天傍晚7点半左右,她出现在民宿附近的快递公司寄件点,身穿黄色短袖T恤和粉蓝色格子裙。


黎*的同学们谁也想不到,7月19日傍晚,黎*那句“我出去喽”,成了她和他们分开时的最后一句话。


谁也想不到,年轻的黎*竟会选择这样的方式离开。


然而,由于学校对学生实习实践的管理经常处于“放羊”的状态,不能进行及时有效地监督和指导,导致安全事件时有发生,因此,学校必须加强学生实习实践的安全管理。但是,加强安全管理不能只是讲道理,口头传输,实际行动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云智习柚实习服务云平台专注于高校实习管理,利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手段,帮助学校对学生实习实践过程中进行全方位的有效监控和管理。实习过程中可通过习柚系统的实习查岗功能对学生发起实时查岗,了解学生的到岗情况,从根源上杜绝失联现象;定位签到功能通过GPS定位签到、拍照验证签到的方式将学生的动向、位置牢牢掌握;习柚还为所有角色提供站内信、微信、短信和邮件等多通道的信息推送功能,实现线上指导的同时方便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云智习柚以信息化管理新模式,解决了高校在实习过程中的难点和痛点,助力学校真正做到实习全过程的有效监管!目前,已有近四百所本科、高职和中职院校选择了习柚,效果甚好,选择信息化实习管理平台就选习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