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钟健老师参观考察习柚实习服务平台

2018-03-23

       2018年3月22日下午,西南大学教务处钟健老师来到天极传媒集团重庆总部参观考察考察过程中,天极云智总经理张志鹏陪同钟健老师参观了天极集团的重庆总部,并介绍了整个集团的业务发展情况,详细汇报了天极云智针对高校实习管理而开发的“云智习柚实习服务平台”的整体设计思路、功能、优势及今后的发展策略。在交流过程中,钟健老师对习柚平台所具备的灵活配置、全过程监管、多角色互动等特点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以这些功能为基础,能很好的满足不同学校中的各种实习要求。同时,钟健老师还详细介绍了西南大学的实习管理情况和特点:实习种类多,包括师范类学生实习、农科类学生实习和综合类专业的学生实习;实习层次丰富,包括教学实习、专业实习、毕业实习等不同年级层级的实习教学;参与单位多,西南大学的实习单位包括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同时学校教务处、各学院的教务科都参与到了实习管理过程中;管理过程规范且有较高复杂度,从实习基地认证,校外指导老师审核,到实习学生的实习单位分配,再到实习过程管理,以及实习阶段结束后的总结、评优和表彰,学校都有相应的规范和要求。钟健老师还结合自己在西南大学二十多年实习实训管理工作经验,云智团队和习柚平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给产品提出诸多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最后,钟健老师代表西南大学表示,同意以“习柚实习服务平台”为基础,结合西南大学实习管理具体要求,具体部署“西南大学实习管理平台”,为西南大学所有的实习教学工作提供服务 ,协助学校强化实习管理,提升教学质量!



背景一:

西南大学(Southwest University),简称“西大”,由原教育部直属西南师范大学与原农业部直属西南农业大学于2005年合并而成,主体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坐落于缙云山麓、嘉陵江畔,“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位列国家“211工程” 、“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入选“111计划”、“2011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教育部、农业部与重庆市共建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据2017年7月学校官网显示,西南大学有30余个学院(部),在校学生5万余人,专任教师2968人。


背景二:
习柚实习服务云平台,是面向高校、学生和用人单位的实习就业一体化服务平台。它能帮助学校强化实习过程监管,拓展实习基地资源;帮助学生按计划完成实习任务,拓展实习机会,记录实习成果;帮助企业快速招募实习生和毕业生;并通过移动互联网手段,加强实习过程中老师与学生、学校与企业等多角色之间的沟通与系统,从而全面改善实习效果,促进校企合作,提升就业能力。


西南大学校园风光

西南大学校门


文学院


研究生院


湖


山


返回资讯
扫描微信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QQ咨询

2502403366

客服电话

023-634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