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赚”学分更快啦!习柚“创新创业实践学分管理”功能上线

2018-11-14 发布者:

嗨!你们好呀!


小柚子这厢有礼了!



我是云智习柚的小柚子


协助老师做好实习工作的小柚子


风雨无阻地陪同学们实习的小柚子



都是老朋友了,话不多说


咱们直接进入正题,


来聊聊大学学分那些事儿!


我想大多数同学都听高中老师说过这样一句话:”努力熬过高考,上了大学你就轻松自由了。”



千万不要告诉我,你信了!


小柚子告诉你,


这事儿 没 那 么 简 单! ! !



大学想要顺利毕业,修满学分最关建,大家都知道想要获得大学学分主要的途径是考试,可有些同学啥都不怕,就怕考试,这下可急坏了。


但是!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精神等文件指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符合学校的实践教学积分管理办法。因此许多高校为深入贯彻落实该政策也做出了相应的实施办法,这意味着,大学生又多了一种“赚”学分的方法。


>> 不知道创新创业实践学分的认定范围是什么,让我来告诉你 >>


创新创业实践学分的认定范围包括:学科竞赛、科学研究、发明创造、自主创业、职业资格、文体活动、社会实践、任职情况、讲座报告、自主实习等。


>> 那么问题又来了,在参加这一系类活动之后怎么来获得实践学分呢 >>


是填写繁琐的各种表格?还是满学校的找领导签字盖章?又或是走完各种程序,眼巴巴地期盼申请结果?这让同学们无比心累,也加重了老师的工作负担,如何是好?


自认为有十八般武艺的我为老师和同学们出谋划策,云智习柚实习服务云平台在3.0.0版本上线了“实践积分管理”功能,老师和同学们可通过系统方便快捷地完成实践积分的申报和审批。如何操作,请接着往下看!


一、教师设定积分核定标准


Step1 打开习柚平台网址,登录系统:

https://www.yunzhixiyou.com

Step2 新建角色,设置角色管理权限,赋予相关管理教师实践教学负责人的角色(学校、学院);

Step3 导入教师信息,设置教师角色身份;

Step4 进入“实践管理”——选择“积分核定标准”;

Step5 选择“新建实践类型”,输入实践类型名称,如“科技竞赛积分”;

Step6 设置实践类型下的各级指标,如“国际级——二等奖、国家级——一等奖等”;

Step7 设置指标以后,对指标进行积分设置,并设置相关的积分评定人员以及是否需要相关职能部门评分。


注:1.若组队参赛,队长满分,团队成员比队长低2~3分;2.在同一项目活动中同时获得两项以上(含两项)奖励的,不重复计分,只计最高分。



二、学生申报实践积分


Step1 学生在习柚APP首页点击“实践积分申报”入口,选择申报的实践积分类型,如选择“科技竞赛积分——国际奖——二等奖”;

Step2 输入申报简介内容,上传相关的证明文件材料,完成后提交;

Step3 学生申报完成后,可以在习柚APP“我的”——“实践积分”查看申报的实践积分详情;

Step4 教师及相关职能部门审核完成后,学生可以在实践积分页面查看具体的积分情况。


三、评分教师审核实践积分


Step1 学生完成申报以后,评分人员及相关职能部门可以在习柚网页端选择“实践管理”——“审批管理”,选择查看学生申报的申报简介和证明材料;

Step2 确认无误后选择“通过”,并提交上级评分人员进行积分评定;

Step3 如果申报的证明材料存在问题,可以选择“驳回”,让学生修改完成后重新进行提交,如果不符合实践教学积分相关规定,可以选择“不通过”;

Step4 评分人员评定学生的实践积分以后,如果有误,可以选择“退回上一节点”,输入退回上一节点的意见,然后重新进行操作并提交下一级评分人员及职能部门评分。



怎么样?习柚“实践积分管理”功能是不是为大家省事儿不少呢?如果你还没看懂的话,还可以联系我们的客服,请加QQ:3067307618,我们将竭诚为你服务哦!


我是云智习柚实习服务云平台的小柚子,专为学校、老师、同学排忧解难。拥有我你会发现:学校—实习管理不再难,老师—实习工作高效又便捷,学生—实习过程不再寂寞(有我陪你呀)。


其实我还有好多还有优点呢


今天来不及说了



欲知更好、更实用的功能

请听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