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智习柚实习服务平台助力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18-04-23
本文转载自广西民族大学新闻网专题报道: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工作专题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8年04月20日 22:50

4月16日下午,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工作专题培训会在我校综合楼报告厅举行,旨在提高各高校大赛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对大赛整体情况的认识,更好地开展和推进大赛的各项工作。全区各高校大赛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会。
培训会由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秘书长兼副理事长陈静对第四届大赛进行政策解读与经验分析;中关村百人天使投资联盟理事长周洛宏就当前高校创新创业趋势进行分析;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理事长李金平进行科转项目组织与参赛要点解读;天极云智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鹏讲解实践教育的组织与实施。
陈静做大赛政策解读和经验分享
陈静就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总体目标、大赛的目的和任务、大赛总体安排等方面对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具体解读。陈静还谈及大赛的组织机构和项目类型变化、参赛项目报名要求等,并鼓励师生共创。她认为,优秀项目的评估标准包括好想法、好产品、好团队以及好执行,因此,一个成功的创业项目等于好的想法加创新的产品加优秀的团队加强有力的执行。
周洛宏分析当前高校创新创业趋势
周洛宏对天使百人会参与第三届大赛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第三届大赛共有60多名天使投资人参与到大赛的校赛、网评、省赛、会评以及现场决赛中,参与的具体项目辅导有1000多个。周洛宏指出,天使百人会每月的路演会、月度投资沙龙都向全国师生创业者开放。目前,天使百人会基金投资大赛项目共5个,天使百人会会员投资大赛项目共30多个,并仍有许多项目在谈。
李金平解读科转项目组织与参赛要点
李金平表示,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双创教育近年来受重视程度日渐提升,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高等教育领域内双创的标杆工程和窗口工程,“互联网+”三年来,有效地驱动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新的人才培养体系,成功展示了中国高校双创的巨大潜能。他指出,对科技成果转化,从鼓励、支持到要求,务求借助双创,将高校科研释放落到实处。李金平还以从十年营收数百万的军工订制项目到朝阳行业的龙头慧淬为例,对第四届大赛的科转项目如何展开进行了解读。
张志鹏讲解实践教育的组织与实施

“高校实习管理中存在着诸多问题,如实习有效监管缺失、实习中部分学生失联、实习过程指导缺失、实习过程化管理缺失等”,张志鹏通过对《教育部关于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的意见》等相关政策解读,指出应对学生实习进行全过程管理,切实保障学生实习安全,使实习管理信息化、实习记录数字化,落实产教结合和校企合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实习方式多种多样,有不同的实习层级和组织方式,张志鹏表示,云智习柚实习服务云平台具有的灵活配置、多角色协同配合、多维度数据报告、防作弊定位签到、可视化进程管理以及快速扩充实习基地等六大系统亮点,可极大满足学校对学生的管理需求和学生的应用需求。


原文链接:广西民族大学新闻网-专题报道http://www.gxun.edu.cn/info/1363/50103.htm

返回资讯
扫描微信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QQ咨询

2502403366

客服电话

023-634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