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召开2018年实习工作会议 正式启用云智习柚实习服务平台

2018-04-16

本文转载自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官网新闻


校召开2018年实习工作会议

2018-04-13 12:48  文章来源: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


为加强学生的实习管理,保证实习工作的顺利完成,4月1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实习工作会议。学校校长范奇元、副校长冯春林出席大会,教务处处长郭家林、副处长李冬梅、各教学系主任和副主任、教务科科长、15和16级各班辅导员、各实习基地带教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郭家林主持。

李冬梅副处长首先对我校2017年实习工作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总结并对2018年实习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去年,我校2015级学生共有4518人进入实习岗位,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通过各班级辅导员、实习带教老师和实习单位实习管理部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2017年实习管理工作,在各实习点也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在2018年的实习工作中,她要求各系要严格按照我校实习教学大纲、实习计划安排好实习点分配工作,尽量保证各实习单位的计划如期完成,安排和开展好2018年实习动员工作。2016级学生在5月11日学期考试结束,在13日前离校赴实习点参加实习,各实习带教老师要及时与带教医院联系,确定学生实习到岗时间,各班级辅导员要加强与本班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发现问题要协助带教老师及时解决。

会上,临床系党总支副书记冯育会、药学系教务科科长丁丽娜、卫管系教务科科长覃麟作为带教老师代表,分别从角色定位、实习培训、组织管理、心理疏导、制度完善、就业指导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对实习管理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和交流。教务处刘政鑫老师在会上对学校即将起用的云智习柚实习服务平台进行了介绍,内容包括平台的登入方式、云平台管理功能、云平台便利三个方面,让实习管理工作变得更加规范、更加高效。

范奇元校长在会上发表讲话,他从四个方面对实习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各系要高度重视实习管理工作,加强实习管理的责任意识,确保实习质量;二是在实习管理工作中做好经验总结,并将经验提炼整理成文,便于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三是各实习带教班主任和辅导员加强与医院和学生及家长的沟通和联系,建立信息畅通机制;四是落实安全管理,强化对学生的安全和纪律教育,做好安全防范处置措施。

教务处处长郭家林最后做总结发言,他要求各实习点带教老师要切实履职,保证信息畅通,要充分发挥实习组长的作用,共同做好实习管理工作,对突发应急事件要及时处理;各系要开好2015级毕业生座谈会,完成毕业前相关工作;做好2016级学生的实习动员工作和实习管理的相关工作,要定期和不定期对实习点进行检查调研,注意调查资料的收集和存档,不断规范和完善实习大纲和实习计划,不断提高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原文链接: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http://qz.zunyiyizhuan.com/info/1006/14593.htm


返回资讯
扫描微信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QQ咨询

2502403366

客服电话

023-634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