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
学校地区: 四川
学校类型: 本科院校
最常用功能: 任务发布,定位签到
使用习柚目的: 高效率管理学生实习就业

四川师范大学是四川省属重点大学、国家首批“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实施高校,是四川省举办本科师范教育最早、师范类院校中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学校位于四川省省会——成都市,现有狮子山校区、成龙校区、东校区、广汉科教园区四个校区。

刘鹏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实现了以信息化手段改造和优化服务流程,从业务分割、相对封闭的信息化架构迈向开放、整合、协同、流程再造的智慧校园架构,实现消息的主动推送和智能推荐;推动了“云”与“端”的结合,实现了智能融合、随时、随地、随需、随意的个性化应用,全面提升了学校的信息化服务水平。

  • 痛点
  • 解决方案
  • 效果
  • 纸质资料留存不便,审批流程复杂
  • 审批流程电子化,各种合格证、资料钉盘中保存
  • 无纸化审批流程,资料查找方便
  • 管理层为日常办公事务所束缚
  • 管理层用钉钉摆脱了办公室的限制
  • 随时进行管理,沟通和办公完全突破了地域界限
  • 组织结构复杂,地域分布广,沟通不顺畅
  • 钉钉中企业构架层层明晰,可以很快查询到企业员工信息
  • 找人方便,办公更简单有效

高校未来趋势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的任务。新常态下的绿色发展,即低投入、高产出,低消耗、少排放,能循环、可持续的国民经济体系。作为教育行业的一份子,重庆电信职业学院利用“教育+互联网”的模式智能管理校园正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一个缩影。 “教育+互联网”的校园运作模式,不但包含校务管理,还将家长纳入,老师和家长的沟通实现无缝对接。实现无纸化办公和智慧化校园,是与时俱进的育才人的新目标。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育行业的示范性特点,决定了教育者要从自身做起,身先士卒。科技时代日新月异,教育者如何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与时俱进,更好的给学生树立榜样,让学生能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受到熏陶,互联网时代给教育行业提供了新的想象空间。

学校同教师信息传达准确高效

钱永刚(信息化部部长):在遇到紧急情况,需要短时间把信息通知到多个部门执行时,无法保证所有人都第一时间看到信息。信息DING一下之后,收信人都会在极短的时间收到信息,从而提高了整个学校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例如:学校每天都会安排校车接送老师上课,有一次校车发生故障,无法准时接送老师,DING信息发出去后,各位老师及时地调整了行程安排,保证的教学和出行的顺利进行,避免了重大的教学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