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柚秀︱知错能改仍强大

2019-03-22

人非圣贤


孰能无过


今天咱们聊个特别的话题


扒一扒


在工作中“捅的那些娄子”


不要以为小柚子今天是来找茬儿的哈,我保证,绝对不是。不犯过几个错,怎敢说自己经历过,又或者说在一次又一次的错误中成长起来,这样的错误也很“可爱”。(不是在鼓励你们做事随便哈!)


知错就改都是好孩子!



01 满同学 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


哎,这个星期又犯了点小错,虽然领导没有过多的责备,但是心里还是觉得十分过意不去。


工作中,我们难免会犯错,挨骂也在所难免。当错误发生的时候我们要做的不是为自己辩解,而是主动承认错误,你的认错态度良好或许领导也就随便骂骂就算了,千万不要与领导争辩啊。再就是,过去的事情已经不能再挽回,但从现在开始我们还可以好好把握,避免下一个错误的发生。我们可以犯错,但是不能一错再错。




02 阿同学 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 ★★★★★


有句话说的好,聪明的人不会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当然谁都愿意做一个聪明的人,所以同样的错误我不会再犯,并且争取做到更好,也希望公司领导和同事共同监督我。一个人有错误不怕,怕的是不知道改正,而我就要做一个知错就改,并且从中把缺点变成自己的优点。


03 小同学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 ★★★★★


之前的工作一直十分顺利地进行着,但最近犯错误了。那天师傅叫我称量椰子油,称量椰子油需要有恒重的两个烧杯,而烧杯里面有玻璃棒,刚开始不理解为什么要把玻璃棒放在烧杯中,结果在称量的时候把玻璃棒拿出来了,导致在计算的时候,总是不对,师傅还特意问了我几次“你没有称错吧?”我说“没有错的”。


经过师傅和组长讨论,才发现我把玻璃棒拿出来了,这样结果就不可能正确了,玻璃棒是为了在搅拌椰子油的过程中增加一些重量,即使椰子油在搅拌时所蒸发掉的质量也可以补给。但由于我是新手,对这样的检测方法还不是很懂,花了一下午的时间去研究才弄懂,因为小小的错误导致全部都需要重做,让我觉得十分的可惜和内疚。在复查的时候,组长发现了我的错误,把我狠狠批评了一顿,我觉得心里很委屈,但还是认真地吸取了教训,在工作中,应该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有丝毫的差错都是不应该的,我也向师傅和组长做了深刻的检讨,希望下次的椰子油项目能够争取做到最好。



04 章同学 厦门理工学院 ★★★★★


今天,在工作中犯了一个小错误,就是在处理图片时候,有一些小细节被我选择性地忽略掉了,老板把我狠狠批评了一顿,当时我觉得很憋屈(心里很不服气,因为好几百张图,图文不符合是很正常的事,而且我叫他们核对了),但后来想想才觉得真的是自己的问题,作为一个设计师,是不应该这样的,设计者讲究细节,讲究细心,不可马虎行事。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吸取这次教训,在之后的工作中,做到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我也向老板做了检讨,并在回家之后,重新做了几遍,让自己记住这个教训。作为设计者,应该把最完美的作品展现给客户,在做完之后多修改,多检查。


05 白同学 重庆科技学院 ★★★★★


工作中,挨批是难免的,很不幸的是我在领导极度郁闷且无处发泄的时候去撞了枪口。这件事件的起因是一张传真件,一般情况下,购货传真是传到销售部门的,但不知为何,这份资料传到了财务部。在收到传真后,财务部领导让我跑跑腿给销售部送过去,但当时我手上还有一件紧急的事情需要处理,结果就把这件事给忘了,直到销售部接到购货方的急电,风风火火地赶过来,我才记起还有这么件事。由于我的疏忽,导致货物晚发了一天,事情有多严重我不知道,但看领导的脸色,我知道有我好看了。解释就是找理由,而对领导解释就是找死,所以我选择沉默,承认自己失误。由于此事件,我深刻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并积极地改过自新,以后遇到应急的事先找个便签记录下来,很多时候笔记比脑子管用。


在职场上,不管能力高低,犯错是难免的,但要有改正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坦然面对一切境况,这样的话所有的顺逆荣辱都是学习和提升的机会。


除此之外,我们要总结犯错的原因,将自己犯的错记录下来,时刻提醒自己绝对不能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并要及时从中汲取经验和教训。当然了,小柚子更希望同学们都不要犯错,所以在工作的时候一定要认真、仔细哦。


犯错

是最好的成长机会

绝不是明知故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