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柚,高校都在用的实习管理系统

2018-12-06 发布者:

社会实践在我国高等教育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实习以及社会实践可以帮助大学生了解社会,让大学生对走出校门踏上社会有一个很好的过渡期。但在实习期间学生脱离了学校监管,教师指导难以到位等问题,导致实习管理困难重重,影响实习效果。云智习柚实习就业一体化服务平台,从高校实习管理工作中的痛点入手,以学校、企业、教师和学生为核心,利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信息化手段,对学生的整个实习过程进行系统化管理,使用手机就能随时掌握学生的动向和实习情况,突破了学校、指导老师、企业、实习学生彼此联系的瓶颈,且加强了学校与企业的配合。


近期,习柚团队分布各地进行系统使用培训,接下来,小柚子带你直击现场!


齐齐哈尔医学院


随着信息化的高速发展,高效率、高质量的临床教学管理方式是医学院校和医院的必然选择。为了有效控制临床教学环节,提高实习事务的处理效率,更合理地分配教学资源,提高资源使用效益,齐齐哈尔医学院将引进云智习柚实习服务平台!


2018年11月15日,齐齐哈尔医学院邀请云智习柚谢孔灿到校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讲解了习柚实习平台的具体操作方法及流程,并就实习管理系统的使用进行了现场答疑,韩俊岩科长主持了本次培训。



经过谢孔灿专业细致地讲解,在座的老师对系统都十分满意,尤其是签到、日志和总结功能。系统的签到功能,将学生与其手机唯一绑定,在实习过程中学生通过GPS定位签到、拍照验证签到,老师们可根据签到实时了解学生位置,方便实习过程管理的同时又保障了学生实习安全;实习和总结功能,可记录学生在实习过程中的点点滴滴,老师通过查看日志和总结了解到学生的实习进展,并对其点评、打分及推优,提高了工作效率的同时也极大地降低了沟通成本及工作强度。


会议最后,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对习柚提出了相关需求,希望系统在之后可以开发轮岗管理功能,并精确到科室,同时希望在实习任务发布时可以批量导入。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于11月20日及23日组织开展了云智习柚实习就业一体化服务平台操作培训。培训在学校实训楼402进行,云智习柚运营部王依凡主讲,教务处文林彬老师主持,新闻与传播学院、影视艺术学院、视觉艺术学院、新媒体技术学院、国际传播学院及管理学院负责顶岗实习的指导教师参与了培训。



培训一开始,文老师发表讲话:希望在座的顶岗实习教师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熟悉系统,充分结合学校顶岗实习要求,严格按照要求执行。


培训会上,王依凡为老师们介绍了系统中“实习指导老师”角色的操作使用流程,包括创建实习任务,查看学生的签到、日志以及日常所需要做的审批工作,报表数据生成等,在场老师在培训中积极参与互动,整个培训显得格外融洽!


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


11月22日,云智习柚实习服务云平台的操作培训在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2教310教室举行,院系管理员、实习指导教师及各个班级班干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教务处副处长温够萍出席并主持了本次培训。



首先,云智习柚运营部王依凡详细地讲解了系统的操作方法,并让老师和同学们使用测试账号登录系统,亲身体验系统的各项功能。通过王依凡讲解,使在场的老师和学生对习柚系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得到师生们对系统的高度评价!


随后,二级学院的指导老师结合自身工作情况提出了建议:由于地理位置及网络的原因定位可能会出现偏差,希望能改进地图,使学生定位更精准。


重庆经贸职业学院


11月27号上午11点云智习柚实习就业一体化服务平台运营部文国庆在重庆经贸职业学院行政楼与网络中心王敏主任、实训处丁勇老师面对面交流了学院的实习要求,实习方式及学院的一些特殊需求,并详细介绍了系统的功能点及操作流程,王主任和丁老师认为目前习柚系统完全能满足学校的需求。



下午四点,学院在金融仿真实训室组织开展了云智习柚实习平台的使用操作培训,各个专业的实习指导老师、辅导员及顶岗实习大三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文国庆详细讲解了各个角色在习柚系统中的操作方法,培训过程中文国庆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一一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大家对习柚的功能都特别满意,一致认为习柚系统十分简单易用,在手机上就能完成实习管理的日常工作和实习任务,给师生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成都工业学院


为提升实践教学信息化服务管理水平,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实习实训教学动态监管,保证实习实践教学环节质量,成都工业学院将在12月初正式启用云智习柚实习就业一体化服务云平台!


11月28日上午,云智习柚运营部文国庆为学校实验设备管理处的伍琼先老师讲解了习柚系统的各个功能点及操作方法,并为学院导入了实习基地信息!


下午3点,云智习柚实习就业一体化服务平台操作培训在学院行政楼2楼大会议室举行,文国庆为参加培训的各个学院管理员及实习指导老师讲解了 “学校管理员”和“指导老师”角色在系统中的具体操作方法和常见注意事项。


培训会上,老师们积极提问,如学生日志总结的评论能否统一导出打印、实习相关文件能否在线填写打印、系统能否自动统计实习基地信息等,文国庆针对老师们提出的疑问一一做出了专业详细的解答。


培训结束后,文国庆与伍老师针对学校管理员操作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伍老师表示学校通过云智习柚实习平台的应用,在确保实习质量的同时又加快了实习管理工作的进程!


云智习柚实习就业一体化服务平台已经在全国六百余所高校得以运用,效果良好!使用习柚能有效提高实习教学质量,确保实习任务的顺利完成,也使实践教学管理向信息化和精细化又迈进了一步。今后,云智习柚还将不断完善产品功能,为高校开发更多服务于实习就业全过程管理的功能并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