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柚秀|职场其实没那么“黑暗”

2019-02-01

呀哈


明天小柚子就放假啦


回家过年喏



虽然


今天是年前最后一天上班


小柚子也不会敷衍对待


咱们的“最柚秀


如约而至


今天小柚子想跟那些有”职场恐惧症“的实习生们聊聊。


想必大伙儿都看过职场文,你会发现看得越多,越心怀恐惧。在很多准毕业生眼里职场就是你死我活,处处得勾心斗角,要生存下来就必须得心狠手辣,世故圆滑。


虽说,职场确实不简单,但也没那么残酷,职场也可以很友善,别怕!喏,你看,下面这些同学颇有体会!


01渝同学 重庆科创职业学院 ★★★★★

刚出来实习,预示着自己已经是一个社会人,一个经济要完全独立的人,自己面对生存问题,也因此感到了一些茫然与不知所措。

第一天进入师傅的工作室,办公室的装潢设计大量的采用了木质的材质,老式的家,具有满满的回忆;配以暖色的灯光,给人家的温暖;加上地面铺设的电毯,具有民族特色的抱枕,坐垫,营造了一种安静的舒适环境。

进门就看见师兄师姐们专注地对电脑忙碌着,安静的只剩下快速敲打键盘的哒哒声。看着他们工作很严肃,以为是很难相处的人,可他们放松下来,却完全是另一种状态,为人和善,对我们新来的师弟师妹们都很照顾。刚出入社会,以为外面的世界很乱,心中还很忐忑,可是看着我们工作室的师兄师姐们,真诚友好地对我们,我觉得社会上并不是每一处都是黑暗的。


02静同学 重庆文理学院 ★★★★★

今天很开心,因为今天经理夸我了,说我工作很认真。原来认真地去做一件事,得到别人的认同是一件这么开心的事。通过自己的双手和努力,达到目标,得到了别人的认同和尊重,最后实现了自己的价值,是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

通过一段时间的相处,我和同事们都很熟了,还会时不时地开开玩笑,大家都相处的很好。有位同事姓张我就叫她张姐,因为她比我大,对我很照顾,我很感激她,我有什么不懂的问题会请教她,她也很耐心地教我,不会因为我是新人,什么都不懂就批评我,骂我。

我的指导老师是林经理,她平时也是个和蔼可亲的人,但是只要说到工作上的事情的时候人就变的很严肃,有点小怕怕,不过自己小心谨慎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就不会有事的,小心驶得万年船嘛,嘻嘻,美好的一天。


03李同学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

虽然实习很艰苦,但是也有快乐的时光。那天我和师傅出去吃饭,在饭桌上,师傅没有以前那一脸的严肃,让我感觉到自己和他就像兄弟一样,也没有那么陌生了。在吃饭的时候,师傅教我多注意一些细节,不要像在学校大家一起吃饭那么随便,要有一定的规矩和礼数,教我如何喝酒,虽然我不会喝,就让我少喝点,意思一下,教我如何在这里结交新朋友,多见见世面,也好为自己以后多铺铺路。

那天我们聊得很开心,我第一次感觉这样无拘无束。回到厂里的宿舍,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觉到无比的舒畅,来到厂里第一次这么的放松,心理觉得乐滋滋滴。


04孙同学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

在这里已经实习已经1个多月了,由于与老员工之间相处的越来越好,于是在工作上也给我带来了很多的便利。他们很耐心地给我讲解工作上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他们多年来的工作经验。我们不得不承认好的人际关系对我们存在着重要意义,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只有在良好的人际关系下才会有良好的合作,良好的合作往往有助于我们工作的高效完成,能让我们事半功倍而不是事倍功半。这些体会都是在实习过程中所得到的,我终于明白在我们真正踏入社会之前为什么要进行实习。因为学校所教与我们的知识毕竟有限,只有在实际的工作中我们才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及体验。而这些体验是我们花再多的钱也不能购买的。因为这是只属于我们自己的,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遗忘。


05符同学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

来新公司第三个星期,很喜欢公司老板,我们之间很像朋友,而且对我们女孩子很好,很照顾。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会计行业细心真的非常非常重要;在工作中,要做就要做好,要做行业里最牛逼的人;自己该做的做,不改管的就不要去管,不然最后是你自己吃亏。现在的自己在进步,遇到的人也会更好,以后也会更好!

看完同学们的日志,是不是觉得职场真的没那么可怕,职场也可以很美好!虽然,同事之间是有着微妙的竞争关系,但合作关系更多。独木不成林,一人不为众。

在工作中我们只要端正自己的态度,做好自己份内的事,不懂的时候虚心请教,大部分人是不会拒绝的,因为他们也是这么走过来的,也会想到当初的自己!

职场的真正意义是什么?是让我们在磕过碰过,笑过哭过,在现实的龃龉和美好中磋磨过之后,不断重塑又打破自己,之后也将终身怀念这段咬着牙,微笑着的日子。


不怕!小柚子挺你!


聊完今天的正题,顺道小柚子得跟大伙儿请个假。今儿已经是腊月二十七啦,明天小柚子就放假了哦,从2019年2月4日到12日(正月初八)暂停文章更新,期间我们将为大家奉上习柚独家猪年福气壁纸,2月13日恢复正常更新。望批准!


小柚子可在习柚APP请了假咯


毕竟


职场基本法第一条


放假是第一生产力


最后


祝大家新春快乐


诸事大吉!


诸事顺利!


多抢红包!


多收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