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学院携手“习柚”,实习管理难题不再难

2018-06-29 发布者:

6月22日,云智习柚实习服务云平台产品经理张华月应邀来到百色学院,在学校公共实验楼二楼为学校管理员、实习指导老师、辅导员及学生进行了云智习柚产品使用培训。百色学院非常重视本次培训,教务处处长及相关领导出席了培训会。


学生分散、自行寻找实习单位,可能造成较大的盲目性和随意性,在一定程度上会脱离学校的监管和指导老师的有效指导,一方面顶岗实习效果难以保证,另一方面也可能会产生安全、劳动纠纷等问题。为此,云智习柚实习服务云平台设计开发了签到定位、日志总结、安全预警和查岗审批等功能,能帮助学校轻松解决学生顶岗实习过程中遇到的这些难题。除此之外,云智习柚实习服务云平台能优化实习管理流程、提高教师工作效率,并将老师和学生联系起来,极大地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



百色学院是2006年教育部批准成立的普通本科高校,实行“区市共建,以市为主”的管理体制。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38年成立的广西省立田西师范学校,历经百色师范学校、百色师专、百色地区师范学校、右江民族师专等阶段。79年来,学校坚持在“老、少、边、山、穷、库”地区办学,凝练了“团结合作、艰苦奋斗、克难攻坚、磨砺成才”的“石磨精神”,走出一条艰苦创业的发展之路;秉承“志远行敏、德高业精”校训,为社会输送了10万名“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专门人才,有力促进了区域经济社会及教育事业的发展,为边疆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国防巩固作出巨大贡献。


学校升本以来,坚持以“弘扬传统、团结务实、奉献拼搏、争先创新”的百色精神办学育人,科学谋划,艰苦创业,经过“明晰思路、寻求合作、创新模式”等探索改革阶段,实现了从专科教育为主向本科教育为主、从师范教育为主向产业服务型教育为主的“两个转型”,办学水平显著提升,2014年,成为广西首批4个整体转型发展试点高校之一。


学校坚持走开放办学道路,注重校际合作、校企合作、国际合作。近年来,先后与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广西民族大学、桂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与百色市各个县(区)政府和104多个区内外企事业及其他单位签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其中与广州市劳动力市场服务中心签订了应用型人才培养输送与合作协议;与美国2所大学、越南2所大学、泰国10所大学及4个府、马来西亚3所大学、俄罗斯1所大学、德国1所大学等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其中马来西亚英迪国际大学、马来西亚北方大学、泰国程逸皇家大学、泰国清迈皇家大学、泰国沙功那空皇家大学承认我校对应专业的学分;选派173名学生到上述国家签约高校学习,选派379名学生到泰国甲米府、春蓬府等地中小学进行由当地政府给付薪酬的汉语教学实习;泰国如诺大学等多所高校先后派出师生到我校开展教学和学习活动;成立了中国百色学院—泰国甲米府“汉语言文化中心”“百色学院—马来西亚高校合作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先后组团参加6届东盟广西国际教育展,到美国、越南、泰国、马来西亚、法国、德国等国家高校进行教育考察交流。